Sunday, June 22, 2014

「有遺憾的一生,才是完美。」

媽,您與我又回到大家各自的生活。您走後,我們都沒有傷心,因為我們都期待著下一次的相會。

媽,對於孫兒女們對您所做出的不尊敬行為,身為父親的我非常抱歉。沒有好好地把孩兒女教導好,真的對不起。

媽,在我滿18歲已後,我已經沒有將您當作傳統的「母親」看待。因為中國傳統的母親是「養兒100歲,長休90年。」你與我的關係,又何只母子那麼簡單呢!請您多享受您自己生命,人生並不是為別人的擔憂已活著的。如果你是喜歡幫助別人的,請在自己有能力範圍內多幫忙一些有需要的社群。兒子20多年前開始已經不需要您擔心了。但如果又來生,我也希望能再成為您的兒子,享受著那怕只是二十年那比太陽更温暖的愛。

媽,現在我希望與您分享的是生命的喜怒哀樂。請記著:「有遺憾的一生,才是完美。」

兒子雖然並沒有在你身體陪伴著您。但掛念您的心並沒有一天停頓過。請保重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bout

Misato, Tokyo, Japan
I was born in Hong Kong and lived in US for 12 years. And now I am living and working in Japan. I am an IT professional and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ctivist. Yes, I am trilingual. So be WDOB!